• 价格透明
  • 信息保密
  • 进度掌控
  • 售后无忧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首页 > 新闻中心
小规模纳税人选择代理记账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9-06-09 21:33:00  ▏作者:admin  ▏阅读:

  小规模的企业一般会将记账工作交给专业的代理记账公司,那么小规模纳税人选择代理记账的注意事项有什么?下面北京代理记账公司给大家说说。

  1、寻求专业、正规代理记账机构进行财务委托。小规模纳税人将财务工作“外包”给代理记账公司,代账机构的服务水平和专业程度就直接决定了企业财务工作处理的质量。所以,小规模纳税人在寻求代账机构提供财税服务时,一定要选择专业且正规的代理记账公司进行委托,这样企业财务工作处理质量才更具保障。这就要求,小规模纳税人在进行代账机构选择时,要关注代理记账公司是否具备相关行业资质、代账机构财税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如何、代理记账公司的经营场所是否正规等方面的内容,并从中选择符合自身财税服务需求的专业代理记账机构。

  2、与代账机构签订正式财税服务协议,从而明确双方责任和义务。小规模纳税人选择专业代理记账公司提供财税服务,在确定合作意向后,一定要与代账机构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同时,协议中要对代理记账的服务内容、服务项目、服务费用、服务流程等事项进行明确,同时还要对双方权利和义务进行说明,这样才有利于代理记账报税工作地顺利进行。另外,双方在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后,即便在代理记账过程中出现纠纷,企业和代账机构也可以本着协议内容进行友好协商和解决,从而使得双方权利得到有效维护。但如果不签署代账协议,则双方权责无法明确,一旦出现纠纷,则双方权益都很难得到保障。

  3、小规模纳税人应与代账机构财务人员保持密切沟通,并积极配合其进行企业财务工作处理。事实上,小规模纳税人寻求代账机构进行财务委托,并不是说明自己可以做“甩手掌柜”,进而对企业财务工作“充耳不闻”。其实,在代账机构为小规模纳税人提供财税服务的过程中,虽然企业记账报税等相关财务工作都由代账机构专职财务人员来完成,但小规模纳税人企业仍应提供记账报税的原始票据和凭证,并需要按约定时间交接给代账机构的专职财务人员。而且,财务人员在进行记账报税的过程中遇到问题,也会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联系,这时就需要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进行积极配合,这样才能够确保企业财务工作处理地顺利进行。

北京代理记账
  • 北京代理记账

    北京青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北京代理记账

    公司地址:

  • 北京公司注册

    010-57267819

  • 北京公司注册

    17778110731

  • 北京工商注册

    17710332841

  • 北京工商注册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分享到: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