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价格透明
  • 信息保密
  • 进度掌控
  • 售后无忧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首页 > 新闻中心
企业申请一般纳税人有什么优点?
发布时间:2019-04-25 14:25:53  ▏作者:admin  ▏阅读:

  企业增值税纳税人类型分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今天北京工商注册公司给大家说说企业申请一般纳税人有什么优点?

  1、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

  当前,我国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需符合以下两种情况,具体为:

  (1)增值税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超过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应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

  (2)年应税销售额未超过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以及新开业的纳税人,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

  2、企业申请一般纳税人需符合的条件

  在现实社会经济中,企业申请成为一般纳税人所需满足的条件主要有:(1)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2)能够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设置账簿;(3)能够根据合法、有效凭证核算,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

  3、一般纳税人不予认定情况

  事实上,申请一般纳税人也存在不予认定的情况,这些情况适用于:

  (1)个体工商户以外的其他个人;

  (2)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的非企业性单位;

  (3)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的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

  (4)非企业性单位;

  (5)销售免税货物的企业。

  4、一般纳税人如何申请

  企业申请一般纳税人,需对一般纳税人认定程序及所需提交申请材料进行把握。其分别为:

  (1)一般纳税人认定程序

  具体操作流程为:纳税人提交申请→税务机关核对申请资料→税务机关实地查验,出具查验报告→税务机关认定。

  (2)一般纳税人申请材料

  主要包含:纳税人《税务登记证》副本;企业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的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会计人员从业资格证明或者与中介机构签订的代理记账协议及其复印件;企业经营场所产权证明或者租赁协议,或者其他可使用的场地证明及其复印件;国家税务总局规定提交的其他资料。

北京代理记账
  • 北京代理记账

    北京青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北京代理记账

    公司地址:

  • 北京公司注册

    010-57267819

  • 北京公司注册

    17778110731

  • 北京工商注册

    17710332841

  • 北京工商注册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分享到: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