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价格透明
  • 信息保密
  • 进度掌控
  • 售后无忧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首页 > 新闻中心
创业公司必须要了解的财税知识!
发布时间:2018-04-28 16:48:13  ▏作者:admin  ▏阅读: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入黄金时代,每年有数百万家的新增企业,超过千家能够拿到主流投资机构的天使投资,同品类产品更迭频繁,创业公司面临的竞争空前激烈。在这种情况下,初创公司如果没能在早期迅猛快速地站稳脚跟,很容易失去自己的竞争优势。然而很多初创公司的企业者对于公司经营比较专业,但是财税这一块不见得很了解。下面一起跟北京代理记账来看一下。

  一、初创企业要不要做预算?

  相当一部分初创企业者都会说太麻烦了,那是公司上规模以后弄的东西,初创期管的太死了不行。而且,未来变数那么大,做这个没什么用处。 预算其实就是预测,预算的编制是要遵循一定的逻辑或是模式的。预算不是拿来遵循的,而是通过预算与实际的偏差,及时看到现在的偏差对公司目前造成多大的影响,尤其是对现金流的影响,对初创公司是很关键的。

  二、只看账本,不管账本

  财务数据是企业经营行为的数字反映。要反映的准确,相关的财务数据大可不看,没什么管理意义。以物管账,向管理要会计信息质量。

  三、公司要不要做理财?

  考虑下股东在资金保值问题上是风险偏好型,是保守型,还是老顽固?比如,在有闲余资金的时候,可以做些银行的表内业务,比如定期存款,7天通知,只要银行不关门,收益和本金都是必须有保障的。

  四、公司网银怎么管理?

  开通企业网银肯定会提高效率,但要重视密钥的管理和权限的设置。银行密钥分经办密钥和授权密钥,有些银行还可以设置一级授权密钥和二级授权密钥,甚至授权的权限也可以设置的不一样。


北京代理记账
  • 北京代理记账

    北京青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北京代理记账

    公司地址:

  • 北京公司注册

    010-57267819

  • 北京公司注册

    17778110731

  • 北京工商注册

    17710332841

  • 北京工商注册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分享到: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