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价格透明
  • 信息保密
  • 进度掌控
  • 售后无忧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地税合作助力全面营改增试点 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已占半数
发布时间:2016-05-30 11:27:09  ▏作者:admin  ▏阅读:

         如今,税务系统正把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作为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检验国地税合作成效的主阵地和试金石,通过统筹国地税双方资源,实现国地税业务深度融合,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提供了强劲动能。记者5月22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目前全国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已达5500余个,占全部办税服务厅的半数左右。
      “书同文、车同轨”,国地税业务深度融合,标准统一、步调一致是基础。各地国地税部门共建营改增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建立共同领导,研究解决国地税在营改增过程中需要协作配合的相关事宜。
          针对国地税户数交接工作时间紧、范围广、数量多,各地国地税部门制定营改增非正常户和注销户管理办法,消除管理盲点,保证了征管信息移交的及时准确。
        委托代征业务平稳过渡。一方面,地税部门主动做好委托代征的各项准备工作,另一方面,各地国税部门切实担负业务指导责任。
        各地国地税部门通过增设联合办税服务窗口,国地税互派业务骨干在窗口全日制办公,实现了纳税人“进一个门,办两家事”的工作目标。目前,全国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已达5500余个,占全部办税服务厅的半数左右。陕西省85%的办税服务厅采取国税地税共建、共驻政务大厅和互派服务窗口三种形式,实现了国税、地税业务互办。
        此外,各地还在办税服务厅开通营改增“绿色服务通道”,全面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等各项办税服务制度,缩短纳税人办结时限,为试点行业纳税人提供便利。
        各地国地税部门在前期合作基础上,以营改增推进为契机,深入拓展其他合作领域,着力实现营改增管理服务的再升级。

北京代理记账
  • 北京代理记账

    北京青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北京代理记账

    公司地址:

  • 北京公司注册

    010-57267819

  • 北京公司注册

    17778110731

  • 北京工商注册

    17710332841

  • 北京工商注册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分享到:

网站优化支持:云优化 | 网站地图